Your Eyes,My Lies

染尽婆娑,如璃浔汐之一色矣。
微博@汐染Sylvia
人渣涵|建筑狗|手作娘|淡圈思考喵生

 这两天都在云大老校区的校园里游荡,在母上的办公室里看书。无法想象一个堂堂大学教授却只有一间如此简陋的办公室,只有新粉刷过的白墙和简单的旧桌椅,连基本的办公设施都没有。但是这里挨着僻静的校医院和一丛丛棕榈绿叶,没有人打扰反而变得很清静。
 母亲是一个极有情调的人,一张简陋的不知道哪里搬来的残缺小柜子,被她盖上民族风格的桌布,放上一盆吊兰,一套茶具,几本政治学的教材,瞬间就成为一个温馨且有情调的小角落。
 她已经到了需要退休疗养的年纪,还一直在外奔波上课,假期也常常出差授业,家里事操心不少,这间办公室虽然简陋不堪,但却是她每日授课间隙的休憩缓冲场所,她必须到这里喝茶、午休或者准备下一堂课的内容,才能有精力继续下半天的工作。
 最近几日我在这里复习功课,一个人缩在这间小屋子里,把门锁起来,外面的声音就成为另一个世界。泡一壶清茶,偶尔抬头看窗外的绿叶时,这空空的白墙反而成了最有意境的衬托。母亲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,大的小的,博爱的私心的;甚至说她就是我的人生导航,我很崇拜她私心又很怕她,大概是因为她的严厉和不苟言笑,但我自负地认为是世上最了解她的,甚至比我的父亲还了解。
 我与她的关系时而温情时而“剑拔弩张”,所以我有时想留在这里陪着他们过小日子,有时又恨不得马上离开走的远远的;大概是因为我其实现在骨子里带着和她一样的怪脾气吧——多虑、急躁、固执,但我却和她一样觉得这是做事的优秀品质。
 连日的阴云压抑终于在刚刚下起了阵雨,狂风大作,我却希望能一次下个通透,好早日见到让人心情舒畅的万里晴空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Your Eyes,My Li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