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Eyes,My Lies

染尽婆娑,如璃浔汐之一色矣。
微博@汐染Sylvia
人渣涵|建筑狗|手作娘|淡圈思考喵生

面具和内心

今天的主题是面具和内心。

 

面具,每个人都戴着的东西;

no,no,,并不是说它多么贬义或者代表什么虚伪;

我所说的“面具”只是指人的一种无意识的表现而已。

 

我们都不自觉地在别人面前表现出希望别人以为的自己的样子,不论好与坏;

甚至面对不同的人时,还表现出不同的应对的性格和扮演不同类型的角色,

其实不用说的那么绝对,浅一点,这只是一种人们给自己限定的自己想成为的样子~

就像以前我也做过一些如“别人眼中你的样子,你希望别人以为的你的样子,实际你真实的样子”的测试,当然别问我结果,因人而异了~~

 

面具带来的一切,开心、落寞、欢快、伤害,经常有人说摘下面具的小丑却在舞台之下哭泣。

所以我一直觉得面具带来的不论好坏其实都不是真实,因为本来就不是真实去获取的。

 

有人说我们需要交往的对象,不论朋友还是家人亦或恋人都是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对自己的认可,也是一种认识自己的过程;

然而我却更偏向于认识自己其实是一个始终属于自己的过程,不论如何成长如何经历,包括像上述一样的和别人交流,却也都只是自身生活的一部分。在关于自己的整个认知的过程或许需要花上我们的一生也说不定,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慢慢看清自己的所有暴露的真正的内心,光明黑暗或者是自私柔软……只有正视内心才能获得真正的勇敢。

 

而暴露于自己双眼之下的自我,也是那撕扯掉外壳面具的灵魂,那真正纯正的属于自己的灵魂,原汁原味……

 

脱掉面具之后,剩下自我……

评论
© Your Eyes,My Lies | Powered by LOFTER